【图】绿萝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注意三点才能彻底根除

2017/11/14 7: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是典型的观叶型植物,它的叶子颜色呈翠绿,摆在室内装饰效果非常好。办公室里也经常放置绿萝,来舒缓紧绷的神经,放松疲劳的眼睛,因此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在现在的很多场合,都能看到不少绿色植物,而其中比较多的,就是绿萝。它们被摆在办公室、商场以及餐厅更各种地方,能让环境变得特别清新优雅。现在,很多人也在室内养殖很多绿萝,这样心情烦闷或者比较疲劳的时候,就可以多看看这些绿油油的叶片。

在花友们看来,养护绿萝是非常简单的,而且不用费心。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如果养护不当的话,它们的叶片会缺乏生机,而且叶片还会变黄。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才能根治这种情况,其实主要是没找到导致叶片出问题的原因。

现在就让多年养绿萝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实用的技巧,这样花友就能很快地解决这些问题。相信花友们通过这种方式,就能让绿萝绿意盎然。

1、光照如果太强的话,也会导致叶片出现变黄的情况。因此,花友需要将绿萝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殖,一般可以放在室内或者是书房之中,这样它们的叶片就不会再发黄了。

2、在大部分的情况下,绿萝叶片发黄大多都是因为浇水不当而导致的,花友们需要特别注意。花友们可以仔细观察以下,它们的叶梢边缘还会发干,但是新长出的叶片却很正常。这就说明,绿萝很可能是缺水了,花友就需要及时地补充水分,这样绿萝就会保持茂盛。

3、缺少氮肥,也会让叶片发黄甚至变得卷曲。这种情况大多出现生长两年以上的盆栽中。花友们可以将盆土换掉,然后在新的营养土中加入一些氮肥,这样重新上盆之后,叶片就会恢复浓绿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