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乌龟汤的做法教学 6种方法教你制作美味乌龟汤

2015/9/24 13:33:10 作者:O-zhuang… 来源:yxlady
乌龟全身是宝,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乌龟肉、汤和蛋都是传统美食,一向被人们当作美味佳肴,而且又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并具有医药效果的高级营养食品。

乌龟全身是宝,具有较高的食用、药用价值。

人类食用龟已有悠久的历史,我国战国时代的《山海经》中就有吃龟的记载。乌龟肉、汤和蛋都是传统美食,一向被人们当作美味佳肴,而且又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并具有医药效果的高级营养食品。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乌龟汤的做法。
1:肉苁蓉乌龟汤

材料:肉苁蓉60克、覆盆子30克、乌龟1000克 
做法:文火煲2小时,适当调味即可 
功效:补肾壮阳、养阴固精,一周两次效果好 
2:参茸枸杞乌龟汤 
菜谱名称 参茸枸杞乌龟汤 
基本特点 益气血、补精髓、养容颜 
基本材料 乌龟1只,鹿茸片6克,人参10克,枸杞子10克 
制法:
1.将乌龟放入热水锅中,把水慢慢烧开直至乌龟被烫死,剖净去内脏,洗净斩件;人参、枸杞子分别用清水洗净,备用。 
2.起油锅,下龟肉略炒,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倒进炖盅内,放入鹿茸、人参、枸杞子,炖盅加盖,置锅内用文火隔开火炖3小时,调味供用。 
功能:益气血、补精髓、养容颜 

适用范围:用于肾气虚弱。症见腰膝酸软无力,须发早白,脱发,遗精目眩;或心血虚少之心悸失眠,或气血不足之精神萎靡不振、小便频数,气短懒言,形容憔悴等。 

123下一页

乌龟汤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