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熏肉的做法大全 8个步骤教你做美味腊肉

2016/7/31 16:30:21 作者:U-yehuo 来源:yxlady
腊(xī)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制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这是与咸肉的主要区别...

方法/步骤

1、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
2、肉不要洗水,直接放盐去腌制太概24小时,要是遇到天气不好如下雨等原因,也可以腌的时间再长些,腌好盐后放一个大盘内封盖住。
3、第二天就用温水洗掉盐份,水不能太烫哦,要不然肉直接给烫熟啦,把肉切个小洞找几根绳子把肉穿好,穿好肉后直接晾晒至晚上。
4、主要的腌制材料登场了,白酒,23香,生抽,多数人喜欢用老抽上色,我就不喜欢老抽,用生抽就OK啦!当然配料还可按自己喜好的放,比如有人喜欢吃辣的还放辣椒或八角等等。各种材料倒入适量大碗内一起调配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自制熏肉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