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胖子白萝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专家为你揭晓答案

2017/3/23 13:57:11 作者:J-lipeng 来源:yxlady
一道红红白白的菜一定能够让你食欲大开,相信许多人会想到会把白萝卜和胡萝卜放在一起食用。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烹煮方式,两种萝卜是不能放在一起食用的。

白萝卜,在民间素有“小人参”之称,这并非由于白萝卜与人参长的类似,而是白萝卜的营养价值能与人参比拟,且它对人的帮助十分巨大。据相关研究,白萝卜富含碳水化合物,以及多少维生素,其中白萝卜的维生素C比普通的梨子高出8倍以上。众所周知,维生素C能够促进伤口愈合,改善对钙元素的吸收,提高骨骼健康。同时维生素C能够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同样具有“小人参”之称的还有胡萝卜,许多人存在一个误区认为胡萝卜是萝卜的一种。其实不然,胡萝卜是伞形科胡萝卜属。与白萝卜是不同科属的。但这不会影响这两种萝卜对人的重要性。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据相关机构的研究表明血液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越高,寿命越长。且胡萝卜中含有木质素,木质素可以提高人体内巨噬细胞的能力,从而减少身体疾病的发生。因此,常吃胡萝卜的人是很少感冒的。

当人们了解到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时,就会开始思考两种萝卜是否可以一同食用。根据中医学的原理,其实是物极必反的。两种高营养萝卜一同食用是会产生副作用的。由于两种萝卜富含不同的营养物质,如果一起食用的话会产生化学效应。胡萝卜中的解酵素能够将白萝卜中维生素C破坏殆尽,使得白萝卜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因此,切忌不可因为两种萝卜弄在一起红红白白的很好看而将将两种萝卜放在一起食用。最后小编祝大家的身体棒棒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