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 简单又好吃

2017/3/27 10:42:14 作者:M9-tangc… 来源:yxlady
蛋糕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道甜品,一般过生日的时候都会去蛋糕店定做一个。我们都知道买的蛋糕价格比较贵,不如自己在家动手做一个。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用高压锅做蛋糕。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蛋糕,也有一些人在尝试着自己做,但是小编发现用高压锅来做蛋糕却是很少见的。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怎么样用高压锅来制作蛋糕吧!在做蛋糕之前,首先我们要准备原料,做蛋糕需要的原料有面粉500克、鸡蛋4个、纯牛奶一盒,另外还需要少许的盐、糖、还有油。

首先第一步先把鸡蛋都打在一个容器里,然后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开,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分离。把它们分离的简便方法,小编这里有一个,就是用一个干净的塑料瓶子,开口对着蛋黄一吸,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开了。然后用打蛋器去打蛋清,边打的时候就边往里面加入盐,等到蛋清打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了。具体来说,就是把蛋清打成奶油状的,很粘稠的样子。然后就可以把打好的蛋清放到一边,然后开始往装有蛋黄的容器里面慢慢放入糖、纯牛奶和面粉,紧接着用筷子或者是其它的工具把里面的材料搅拌均匀。

最后要做的就是把两个容器里的东西倒在一起,也就是把奶油状的蛋清和成糊状的蛋黄倒到一起。然后再用筷子搅拌,等到两种原料完全融合在一起了就可以了。最后一步就是要准备蒸蛋糕了,首先在高压锅的底层刷上一层油,这样子做出来的蛋糕才不会粘锅。然后把搅拌好的原料均匀地倒入高压锅里面,注意倒的时候尽量不要产生气泡。紧接着把锅盖盖上,把火开到中等的火候慢慢蒸,注意火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大约等个二三十分钟的样子蛋糕就可以出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