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介绍 没有烤箱也可以轻松完成

2017/8/24 10:22:16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许多人都想自己在家尝试做蛋糕,但是并不是人人都有烤箱。其实,做蛋糕不一定要用烤箱,如果你家有个高压锅,用来制作蛋糕也是可以的,而且味道也很好。

大家都知道做蛋糕的话是需要一个烤箱的,但是很多人并不是专业的烘焙师,家中并没有烤箱。当他们想要吃一个自己制作的蛋糕,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朋友们并不用担心,制作蛋糕不一定非要用烤箱,只要你家里有一个高压锅,那么照样可以做出香甜可口的蛋糕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应该如何用家里的高压锅做出一个好吃的蛋糕来呢?

不管是用什么电器来制作蛋糕,我们要准备的原料基本上是一样的。比如低筋面粉、糖、牛奶、鸡蛋等等。首先将蛋黄与蛋清分开,将蛋白进行打发,分三次加入白糖,等蛋白打发成奶油状即可。然后把牛奶倒入蛋黄中,过筛将低筋面粉也分三次加进去,加上一勺白糖,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搅拌了。搅拌均匀后,我们的蛋清和蛋黄都算处理完毕了。

接下来就要将三分之一的蛋白加进蛋黄中了,并进行搅拌。剩下的蛋白再分两次加入,这样会搅拌得更加均匀。还是做蛋糕要注意的老规矩,不能转圈搅拌。等原料都处理完毕后,我们就可以把蛋糕液倒进高压锅了。

高压锅上通常都会有蛋糕按钮,按下这个按钮。等跳过以后,再按一次,焖二十分钟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怕蛋糕还没有熟的话,可以用一根牙签插到蛋糕里看看,如果是湿的则代表没有熟,则需要继加热;如果是干的,就可以将蛋糕取出开始享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