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 亲手做蛋糕给朋友庆生

2017/3/13 10:07:11 作者:J-linwei… 来源:yxlady
虽然现在的妹子都比较少接触,但是我们偶尔也会想要自己动手做蛋糕,却没个烤箱?怎么办?其实现在的高压锅,也就是电压力锅也是可以烤出软糯可口的蛋糕的!

步骤一:准备五个鸡蛋。将鸡蛋打开,将蛋清、蛋黄分别放置。打的时候可以拿筷子先在较尖的那头戳个小洞,让蛋清顺着小口慢慢流出,流下蛋黄放在另一个瓷碗里,也有专门的分蛋器。步骤二:将蛋清内放入一小勺盐,放点点白醋,淡化下浓郁的蛋清味,倒入一大勺白砂糖,不停地使用打蛋器用力搅拌,不久之后会变成一样细腻的泡沫。

步骤三:此时,加第二次加入一勺白糖,继续不停的用力搅,十分钟左右,等形成了稠稠的炼乳状,就可以停手了。步骤四:蛋黄内倒入低筋面粉,大概是小碗的八分满,并且加一勺白糖,加泡打粉、发酵粉各一克,然后倒入牛奶,此时用木铲像炒菜一样上下翻匀,避免转圈搅,转圈后会很容易上筋,那样搅拌出来的蛋糕液既不蓬松也很容易下塌。

步骤五:把蛋清三分之一缓缓倒入蛋黄瓷碗内,划十字或像炒菜一样翻匀后,加入余下的部分,慢慢拌均匀,不久,蛋糕液就会很细腻。将高压锅底部倒内一层油,均匀晕开,防止粘锅。随后将蛋糕液倒入锅内,盖锅盖,此时记得一定要拿下高压锅的气筏,按下煮饭键或蛋糕键就大功告成了。等待40分钟后,令人吃惊的蛋糕就出现了,只要遵循教程,就能做出软绵绵的香甜蛋糕,一点也不输给蛋糕店哦!手残党的你是不是很是纠结究竟要下多少面粉和鸡蛋?大致安装300克面粉配4个鸡蛋的比例就可以了。想来假如有时间又有兴趣,偶尔尝试下,为家人朋友做个蛋糕我想也是种不错的体验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