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鲜肉月饼的做法 自己在家也能做

2017/4/6 10:27:12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鲜肉月饼是一种苏式月饼,皮薄馅多、味香醇厚,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中秋节的时候,更是供不应求。很多人喜欢吃,但是不知道鲜肉月饼的做法。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极具历史性的节日,而这个节日最重要的就是要吃一样食物——月饼。近年来,苏式和广式的月饼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而苏式的鲜肉月饼更是供不应求。鲜肉月饼,顾名思义就是月饼馅是一团大鲜肉,光是听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那下面我们就来讲讲鲜肉月饼的简单做法,学会之后,自己在家的时候想吃就可以随时做了。

其实苏式月饼——鲜肉月饼更像是一种糕点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月饼,因此现在很多人喜欢吃。鲜肉月饼的做法也不是太难,认真学习的话,应该很快都能学会。首先要把食材都准备好,这样做的时候就不至于手忙脚乱的了,还能大大提高效率。食材有中筋面粉、猪油、白糖、猪肉馅、鸡蛋、芝麻等,这些都准备的话就可以开始着手做鲜肉月饼了。

要先把猪油、面粉、白糖都放在一起和成面团,放在一旁备用;然后把猪油搓开,面粉一起搅拌成大面团,再把大面团都掰成几个小面团,用保鲜膜包好发酵20分钟。接着把猪肉馅平均分成大小相等的几分,接着把第一次准备好的面团擀成好几个适中的面皮,把刚才发酵好的面团裹进去放进去包住用手压平。

再擀成面皮再把肉馅放进去包好放在烘焙纸上,给每个都刷上蛋液,撒上芝麻放进烤箱,大概半小时之后就可端出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