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子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养生保健小秘方

2017/4/23 14:42:12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松子,就是松树种子。相信很多人对松子都不陌生,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既味道好,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知道松子的功效与作用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有必要哦。

松子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首先它有促进儿童身体发育,祛病强身的作用。因为松子中含有一种名叫亚油酸的营养物质,是人体中神经组织和脑髓的组成成分,也是其它某些组织的部分组成成分。

如果家里的宝宝处于长身体的时期,就可以给他多吃一些松子,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对于一些大病初愈或者刚做完手术的人来说,适量食用松子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有益于身体快速恢复健康。

松子中含有油脂以及多种营养成分,能滋补五脏,起到益气补血、充饥的效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血液循环流畅才是拥有健康气色的基础,因此常吃松子可以滋养头发,使肌肤变得细腻白皙,富有光泽、弹性,保持姣好的面容。

松子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血脂的功效,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软化身体血管,增加弹性,在养生保健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松子中含有的磷、锰等有益身体的元素也很多,这些微量元素能够抗疲劳、补益大脑神经,非常适合经常用电脑的上班人士和用脑的学生族。不过松子虽有很多好处,但也有一些食用禁忌,需要大家注意。

易腹泻和多痰的人不适宜吃松子,因为松子含油量较高,过多食用会加重病情。有些人因为拥有不同常人的体质,吃松子会造成味觉的紊乱,产生苦涩的味觉,影响食欲。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而且会在几天后或几周后消失。所以如果出现以上的情况,最好立即停止食用或少吃,以免影响味觉,导致食欲不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