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着零食养着身

2017/3/14 10:52:14 作者:M8-wangn… 来源:yxlady
松子作为一种坚果类的食品不管是作为小零食还是菜肴,都在大众口味中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这松子吃起来好吃,但是有什么作用和功效呢?下面,小编就给您来说道说道。

松子现在被很多上班族作为办公室零食,既能垫肚子,又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携带起来方便快捷,吃起来味道又不大不会影响他人,可谓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但是松子吃了一肚子,这松子又能给身体提供怎样的营养和益处呢?总不能像炸鸡快餐一样只有口感吧,当然不会,下面,小编就来数数这松子的好处。

松子其实就是松树的种子,松子含有高蛋白高脂肪,其一大功能就是促进发育,孩子多吃松子可促进发育,这是因为松子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物质是人体中脑髓和神经组织的组成物质,在孩子成长期使用一些松子,是有助于身体发育的,不过要注意的就是凡事都有一个适量过程,吃太多了反而就不好了。

对于孩子,松子的用处是促进发育,对于中老年人,松子有着这两大功效——养发和预防心血管疾病,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松子中含有各种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对于降低血脂有着一定的食疗功效,还可以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壁的弹性,除此之外,松子还具有养发的食疗功效,人一到中年,头发就开始慢慢的没有光泽甚至掉发之类的,尤其是对女性而言,松子中油脂和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养护秀发,白皙肌肤,长期服用还对气血的调节又一定作用,所以爱美的女孩子们时不时吃吃松子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