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戚风蛋糕开裂的原因大揭秘 一招让你做出完美作品

2017/6/19 9:27:13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戚风蛋糕因为其绵软的口感而广受烘焙爱好者的喜爱,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戚风实在是太容易失败了。有的朋友甚至已经放弃戚风蛋糕的制作了。下面小编就戚风蛋糕开裂进行分析。

戚风蛋糕开裂主要是因为烤箱温度太高引起,如果要细分的话可以分成两部分。

第一部分:烤箱整体温度太高,一般在烤至戚风蛋糕在150摄氏度左右,具体到个人的话要根据每个人使用的烤箱来进行微调。不过一般不能偏离这个温度太多。有的烘焙新手为了追求速度直接将烤至温度提高到200摄氏度,这样的结果戚风蛋糕肯定要开裂的,有的甚至会整个爆开。

要解决整体温度太高引起的戚风蛋糕开裂,可以在烤至过程中适当降低温度(比如135摄氏度左右)。但是降温后需要延长烘烤的时间,不然会造成戚风蛋糕烤不熟。除了降低温度,还可以在烘烤过程中增加水浴。水浴可以让戚风蛋糕在烘烤时表面变的湿润,不会因为快速脱水而造成戚风蛋糕表面开裂。

这里的水浴一般不不需要放一整个烤盘的水,只要在烘烤过程中放入一大碗水即可(大概500毫升左右)。如果新手的话可以在烤箱预热的时候就放水。

第二部分:烤箱局部温度太高,有的朋友在烘烤时候明明温度控制一直很正常,但是戚风蛋糕还是开裂了。这样的结果有时候是因为你把烤盘放置的位置太高造成。因为烤盘位置太高造成戚风蛋糕的上部离烤箱顶部太近,尤其是戚风蛋糕在膨胀后期,这样肯定会造成开裂(有的还会造成表面烤焦而底部还没熟)。

要解决这种原因引起的戚风蛋糕开裂其实十分的简单,只要把烤盘移到烤箱的中下层。而在准备材料的时候不要倒入太多,防止戚风蛋糕膨胀的太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