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菜秋葵的做法 这样吃超健康

2017/6/19 9:27:1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秋葵近几年在美食界非常火,更被人们称为养生菜之王。虽说吃秋葵对身体好,但是很多朋友却不知道该如何烹调它。没事儿,今天就向大家分享几种好吃的做法。

第一种:秋葵炒牛肉。

食材:秋葵260克、牛肉500克、大蒜、泡椒、豆豉、料酒、生抽、蚝油、食用油、食盐。

大蒜拍碎,泡椒切段,秋葵洗净横切。牛肉洗净,切片,装入碗中,加入适量料酒、生抽、蚝油,用手拌均,腌制二十分钟。热锅凉油,下蒜末、豆豉、泡椒爆香,加入切好的秋葵,翻炒。

秋葵炒至变色,加入适量食盐,炒匀后盛出锅待用。把锅洗干净,另外倒入一些食用油,烧热,下腌好的牛肉片,煸炒。牛肉片炒变色后加入刚才炒过的秋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第二种:尖椒秋葵炒虾仁。

食材:鲜虾200克、秋葵200克、大蒜、生姜、大葱、尖椒、姜汁酒、白胡椒粉、生抽、食盐、食用油、橄榄油。

鲜虾洗净,用剪刀从虾背中间剪开,去掉虾线,剥掉虾壳,保留虾仁。大蒜切片,大葱切段,生姜切末,尖椒洗净切段。把处理好的虾仁装入碗中,加入一勺姜汁酒、少许白胡椒粉,用手拌匀,腌制十分钟。秋葵用水洗干净,去蒂后斜切成段。

在锅里倒入适量橄榄油,烧热,下葱姜蒜末爆香,加入腌好的虾仁,翻炒。虾仁炒变色后淋入一勺生抽,加入切好的秋葵大火翻炒,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出锅前再淋入少许姜汁酒炒香就可以盛出锅了。

秋葵分为红色和绿色两种,红色的秋葵口感要比绿色的差,所以购买时首选绿色秋葵。秋葵性寒,在炒制过程加入一些生姜可以起到中和作用。这是一道快手菜,全程都需要大火快炒,炒制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炒得过久秋葵的营养成分就会流失,虾仁会不嫩滑,口感会变差。

第三种:秋葵蛋炒饭。

食材:鸡蛋2个、秋葵100克、米饭、辣椒、胡椒粉、大蒜、大葱、食盐、花生油。

大蒜切片,大葱洗净切碎,辣椒洗净切段。秋葵洗净斜切成薄片,鸡蛋打散加盐调味。在锅里倒入适量花生油,烧热,倒入打散的鸡蛋,炒熟。鸡蛋炒好后,刨到一边,下大葱碎、蒜末、辣椒段炒香,接着加入秋葵,翻炒均匀。加入一勺食盐和一勺胡椒粉,再加入一碗米饭,淋入少许生抽,大火翻炒,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第四种:黑木耳凉拌秋葵。

食材:秋葵200克、黑木耳100克、大蒜、辣椒、姜、香醋、生抽、油、食盐。

黑木耳提前泡发,清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烫熟。秋葵用水洗净切片,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把烫好的黑木耳和秋葵一起用凉开水冲一遍,滤干水分备用。生姜,大蒜和辣椒切碎,装入小碗里,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淋入一些热油。

滤干水分的黑木耳和秋葵装入碗里,加入适量香醋,生抽,倒入生姜、大蒜、辣椒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秋葵放入开水中烫的时候,可以稍微放点油,这样可以让秋葵保持翠绿。秋葵性寒,脾胃虚寒者慎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