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瓜饼的制作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6/22 11:32:12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地瓜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很多,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种煎的烹饪,一起学习做地瓜饼。

红薯也称地瓜,在很多地方都产。话说在以前贫穷年代,地瓜是人们的主食,后来成为猪的主食,但是现在人们对它也是挚爱有佳,人人都爱吃地瓜。地瓜大众,但也有它的特色。

地瓜是个好东西,上辈下背,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爱吃。地瓜富含蛋白质、钙、脂类等各种人体所需元素,可以帮助人体维持体内所需的正常叶酸水平,可以预防癌症,即降低癌症的病发率。红薯还含有膳食纤维元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及肠胃消化吸收,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

地瓜甜甜的,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地瓜的吃法很多种,其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做蔬菜,还可以当做甜点小吃,它可以生吃,可以煮着吃,可以蒸着吃,可以烤着吃,可以炸着吃,也可以煎着吃,还可以加工成另外新鲜的食品。地瓜饼就是地瓜的再制造甜点小吃。

地瓜饼是源于湖北荆门市,是那里的传统民间名小吃。在湖北,家家户户都会做地瓜饼。做地瓜饼重点在火候的掌握,步骤非常简单,需要的食材也非常简单。做地瓜饼主要的食材当然是地瓜,需要的辅料是面粉或者黍子面、糖、油和芝麻等

第一步:将地瓜去皮,切成片或者小块,放在蒸锅中蒸熟。期间,带地瓜半熟时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继续蒸。

第二步:将蒸熟的地瓜放在盆中捣成地瓜泥后,加入适当的面粉或者黍面,用力搅拌并和成面团。

第三步:将面团做成一个个的小饼,撒上芝麻。

第四步:在平底锅放点油热熟,将做好的小饼放进去煎,在饼上面也抹上油。盖上锅盖加入待小饼膨胀后揭开锅,将饼翻过来继续煎另一面。待两面成金黄色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