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瓜饼好吃吗 香酥脆甜回味无穷

2017/10/2 8:32:38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地瓜的学名叫红薯,含有的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淀粉、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经常吃不仅可以通便排毒,还可以预防痘痘和粉刺的生长,可谓是深受不少女性的喜爱。

又到了每年地瓜丰收的秋季了,想必有不少吃货女性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想念,想要上集市买上几斤地瓜来尝尝鲜了。但说起吃地瓜,不知大家平常都是怎么吃的呢?是蒸着吃,煮着吃,炸着吃,还是煎着吃,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独特喜好。只不过,今天小编要教给大家另一个简单的花样吃法,让你可以尽情的体验到地瓜别有的一番风味。

地瓜饼的做法

所需材料:地瓜、白糖、面粉、鸡蛋

自制做法

步骤1、首先,把地瓜表面的泥沙清洗掉,再把地瓜皮削掉,但注意在削皮的时候先把地瓜的头部和尾部切掉,因为通常着两个地方会有地瓜分泌的粘液,很容易沾到手,而且难以去除,所以切掉两端可以避免手部沾到。

步骤2、洗净之后,用刀把它切成一块块,然后,放入蒸锅里面蒸熟。

步骤3、蒸熟后,趁着热气腾腾的时候,放入白糖、面粉和鸡蛋。之所以放鸡蛋,是因为鸡蛋让地瓜变得更加的熟软爽口。接着,再用勺子将它压成地瓜泥。

步骤4、用手把它揉成一个个的小团子,再把它们压扁,厚度大约有1厘米就可以,太厚会影响口感。建议如果家里有一些模具可以用模具来定型,就跟做月饼一样,把团子压在模具里面,到时候出来的效果会非常的精致。

步骤5、如果家里面有烤箱的可以用烤箱将它们烤熟,但需要在上面抹一层薄薄的香油。如果没有烤箱的,则可以采用原始的办法,把它们煎熟就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