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豫菜凉菜 足不出户吃遍各地美食

2017/8/16 11:07:11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豫菜,别名中原菜,发源于河南,在古时曾为宫廷菜,有完整的宴系,是非常完善的菜系之一,有着古老的起源,也曾经风光无限,不仅如此它还是菜肴中的权威。

虽然豫菜文化起源很早,但许多河南人都对豫菜不甚了解。豫菜的特色是中扒(经典趴菜)、西水(水席)、南锅(锅鸡,锅鱼)、北面(面食,面点)。如果你的周围没有豫菜餐馆又想品尝豫菜怎么办呢?你是否想在家做豫菜又觉得自己厨艺天赋并不高?没关系,我们今天就来教你从简单又美味的豫菜凉菜——蓝莓山药泥。这炎炎夏日,吃饭菜总觉得腻味,饭前来一盘蓝莓山药泥,健脾又补肺,美味又营养。

事前,我们需要准备:山药200g,蓝莓酱,小模具若干。第一步,将山药洗净去皮。第二步,利用蒸锅过笼屉将山药蒸熟。第三步,将山药碾成泥状。第四步,利用模具把山药做成有形状的样子,取出模具。第五步,蓝莓酱兑些许温开水搅匀,制成汁状。第六步,把蓝莓汁淋在山药上。

这样,我们美味的蓝莓山药泥就做好了。怎么样,是不是闻着都诱人呀,冰冻之后食用更加美味。温馨小提示,山药去皮时可以带上手套防止过敏。

简单易学的豫菜凉菜蓝莓山药泥你学会了吗?看了之后是不是觉得非常简单呢。夏天在家里多做做食用此菜可是具有滋补身体,护肤养颜,固肠止泻,降低血糖,益智健脑等功效哟!

山药里含有黏蛋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蛋白质,维生素C、E,葡萄糖等物质,且热量较低,是典型的高营养低热量食物,哪怕是正在减肥的美眉也可以放心大胆的食用呢!怎么样,是不是心动了!快点动手做一做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