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松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教你挑选优质食材的小妙招

2017/8/23 22:27:17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黑松露营养丰富,目前只能在野外种植无法实现人工培育。黑松露在西方主要是用来切片搭配西餐,中式烹饪主要用它来煲汤。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黑松露有哪些神奇的养生功效。

黑松露是一种珍贵的野生食用真菌,它因为丰富的营养也被誉为世界三大珍肴,其受欢迎程度可以和鱼子酱鹅肝相提并论。目前黑松露还是野外种植为主,在我国主要的产地为云南和四川,目前还无法实现人工培育。我们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珍贵食材的功效,还不了解的朋友赶快来看看吧。

一:抗衰老,食用黑松露可以有效抵抗人体的衰老,并且有改善老年痴呆的效果,在冬季使用黑松露炖汤来滋补功效更加明显。

二:改善睡眠,黑松露中的雄性酮,可以帮助改善男性精力不足睡眠不佳的情况。经常食用还可以解决容易出虚汗体质虚弱。

三:滋阴补血,如果女性有经血不足色暗的情况,也可以通过食用黑松露进行滋补。不仅可以调理月经,还可以滋养皮肤使皮肤红润有弹性。

四:增强体质,黑松露含有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处于成长期的少年适当食用黑松露,可以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了解了黑松露的神奇功效之后,我们还需要知道如何挑选优质的黑松露才行。

一:闻气味

黑松露的生长环境复杂,其散发的气味有点类似麝香。仔细闻起来的话,还有一些树叶发酵的气味,参杂这一丝甜甜的蜂蜜气息。

二:摸质地

黑松露中含有很多的水分,是其散发香味的关键。优质的黑松露应该越硬越好,这样比较有利于其营养成分的留存。

三:看纹理

优质的黑松露切开之后,其的纹理比较细密规则。

黑松露是一种比较珍贵的食材,在中式厨房中用来煲汤比较受欢迎。如果是西餐餐桌上,黑松露则是用来切成薄片搭配牛排或者意大利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