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鲜香的黑松露炒饭 在家就能做的简易西餐

2017/8/26 10:02:16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黑松露这种食材很多人还会感到陌生。其实它可是风靡欧洲的贵族食材,味道鲜香而又独特。用黑松露做的炒饭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卖相很好。主妇们又多了一道拿手菜了。

人们的口味越来越挑剔,普通的蘑菇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味蕾。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吃黑松露了。这个风靡欧洲的食材与中国传统美食炒饭相结合,居然能呈现出别样的味道。

下面介绍的这款黑松露炒饭风格偏西式,味道相对浓重一些。而且这款炒饭卖相很好,给人的感觉很新鲜,做熟练之后可以作为拿手菜招待客人。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培根一片,烤肠一根,洋葱适量,土豆半个,鸡蛋2个,米饭适量,黑松露、酱油、黑胡椒粉,鸡汁。

做法如下:将培根、烤肠、洋葱、土豆都切成小丁,黑松露切成特别小的丁,越碎越好。之后放在盘子中备用。将土豆丁放在热锅里简单炸一下,然后沥干油分。接着将鸡蛋磕入碗中,搅拌成混合蛋液,热锅中放一点点油,下蛋液,形成蛋饼之后翻炒成小的鸡蛋快即可盛出来备用。

用胡椒粉将培根丁、烤肠丁还有土豆丁用黑胡椒翻炒一下取出备用。继续在锅中放入一些油,倒入洋葱丁翻炒出香味,将米饭放入其中继续不断翻炒,再将刚才炒好的培根丁、烤肠丁、土豆丁、鸡蛋块、黑松露丁倒入其中继续翻炒,再倒入酱油和鸡汁继续翻炒,等食材与调料混合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小提示:黑松露在普通的超市不容易买到,可以到进口超市或者网上购买。如果实在买不到,可以选择黑松露酱代替。由于培根,酱油等都有咸味,所以无需额外放盐,这样吃起来更加鲜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