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炒凉粉的做法早知道 地道小吃随时可品尝

2017/8/24 1:57:11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炒凉粉可以说是我国一道很有历史的小吃了,它在宋朝时候是属于河南开封市的一道传统特色小食。凉粉外表洁白透亮,嫩滑顺口,口味清新自然,是夏季一道消暑降温必备食品。

炒凉粉源自于宋朝时代的开封,一般的开封居民都会自己在家制作这道小吃。经过历史的不断变更,现如今,在街头巷尾或者各种农贸市场,大家都可以买到做好的炒凉粉或者凉粉皮。这种凉粉主要是由绿豆或者地瓜淀粉制作而成,配上大豆酱、葱姜等调料再加上红油炒制的,所以说它不是凉的,虽然经过大火炒制,却也不焦。

我们自己在家制作炒凉粉时,可以在超市买一些绿豆淀粉,一般都可以买到。拿出适量的绿豆粉放进锅里,再倒入六倍的水,这个比例要记住。用勺子把绿豆淀粉和水搅拌均匀,就像是我们平时勾芡用的水淀粉一样,加热,然后一边搅拌一边加热,等到锅内的两种物质的混合物变得透明了,就可以停火了。这个时候注意等到温度提高,就要不停的搅拌才会更好。

把混合物倒入另一个容器内,等待凝固。等到都凉好了就可以倒出来了,这是凉粉的原始状态,像果冻一样。把它放到案板上,用菜刀切出自己喜欢的太小就可以了。锅内热油,放入葱姜和辣椒碎炒香,再放入凉粉块,小心翻炒。

加入生抽、红油、精盐等调料继续翻炒,然后撒上一些香菜段就可以出锅了。炒凉粉多是由绿豆做成的,尤其在夏季可以有降温解暑的功效,而且绿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冬天吃炒凉粉也是不错的选择,加入辣椒的凉粉可以驱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