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灌汤包子的做法 教你做出美味早点

2017/8/24 1:52:27 作者:M214-cai… 来源:yxlady
灌汤包是将鲜汤和肉馅结合在一起,做成内里的一种包子。灌汤包馅多不腻,汤汁鲜美。灌汤包以着独特吃法和美味多汁的口感征服了很多人的味觉,那么灌汤包是怎么制作的呢?

制作灌汤包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做出来的包子的面皮需薄又具有韧性,不会出现漏汤、掉皮的情况。

2.肉馅人的满足感很强,但是却又不油腻。

3.汤汁流油,热度得到很好的保护。

以上三点是灌汤包子做出来美味可口的要点。

原材料:高筋面粉220g、猪腿肉300g、大白菜250g、姜、生抽一勺、芝麻油一勺、盐、白糖、浓缩鸡汁一勺、葱。

面皮做法:

1.面粉加入少许温水揉制成面团,一次加入面团的水分不要太多。

2.再盖上湿布静置8分钟,再揉捏,然后再静置,直到面团表面光滑有筋道。

3.将松弛的面团揉成条状,切成一块一块,擀成圆饼形。

肉馅做法:

1.将大白菜洗好,取鲜嫩的部分切碎,猪腿肉剁成肉泥,加入少许的盐腌一会儿。

2.在肉馅中加入芝麻油、生抽、白糖、味精、盐,可再加入少许烤肉酱。与此同时,大白菜用纱布沥水干,除去水分。

3.将所有配料与肉馅拌匀,完全混合。

4.浓缩鸡汁加水勾兑成稀释状态。

5.在肉馅中加入白菜,稍微拌匀后一边加入浓缩鸡汁一边搅拌,分次搅拌上劲。

然后到了包馅料蒸煮的环节了。

做法:

1.在刚好的面皮包入馅料,捏成提褶包生坯,发酵十几分钟。

2.在蒸锅底部披上一层笼布或者油纸,大火蒸制十分钟,再改成小火烹。直到包子表皮软嫩半透明,再熄火焖几分钟。在吃灌汤包的时候,由于里面的热油汤较烫,要插根吸管先取汤汁,再食用包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