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物汤经期可以喝吗 你应该这样喝

2017/8/24 6:37:21 作者:U2-liuxu… 来源:yxlady
对于女人来说,懂得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是很重要的。学会调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一门学问。四物汤对于女人来说是很熟悉的。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聊四物汤吧。

所谓四物汤,就是由四种药物加在一起煮的汤,四物分别就是熟地黄、白芍、当归及川芎。这几样药材都是比较常见的,所以想要更好地发挥出四物汤的功效,就要自己亲自去药房里购买。然后回家自己去煮,效果更加明显。因为现在市面上也有已经调配好的四物汤药包,只要冲泡就可以了,但是效果会比较差。自己做的才是真材实料,更有效。

虽然有很多女人都知道四物汤对女人身体好,但是喝的时间不对,功效也是没有的。那么,什么时候和四物汤比较好呢?其实,在经期的时候是不可以喝四物汤的。喝四物汤比较好的时间是在月经结束的第一天开始喝,连续喝3天是比较好的。四物汤的功效有非常多。是被人们称为“妇科圣方”。由此可见,四物汤是一味多么好的良方了。

如果你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喝四物汤调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女人喝四物汤还可以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尤其是在经期结束喝,效果会更加棒。

煮四物汤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把四样药材放入锅中,加上适量的水,等到煮成一碗水的时候就可以饮用了。自己煮也是很方便快捷的,而且重要一点就是真材实料有效果。

还有四物汤的每味药材的数量具体服用需要咨询当地的中医师,根据体制辩证用药,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再好的药方都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服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