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营养一身宝

2017/8/24 6:37:18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想必大家对石榴并不陌生,在水果摊上石榴总是非常耀眼。尽管它的每一粒果实都带着一颗小籽儿,皮也又硬又厚,却不并影响人们对它的喜爱。今天便来说一说石榴。

石榴,颜色红通通的,果实丰富,自古以来,我国便将它视为“多子多福”的代表。逢年过节,尤其是有在婚庆的日子了,往家里摆上几个石榴总是让人看着心喜,吃着心甜。

石榴的味道本身便十分的甜口,虽然它里面的籽儿带有一定的苦味,但是只要不咬开它,是不会影响石榴清甜的口感的。用它做出的果汁,果酱等等都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另外,小朋友多吃石榴对促进他们的肠胃消化有一定的好处。

石榴除了可以做酒以外,它还有解酒的功效。对女性来说,石榴是一种富含抗氧化成分的水果,可以护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面膜便是用石榴提取出的精华而制成的。除此之外,有一种蒙生石榴对孕妇非常好,除了可以缓解孕妇的呕吐反胃症状以外,对胎儿的大脑也有一定的好处。

许多人都听过“拜倒在石榴裙下”这一说法,但却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意思:指男性倾心于某位女性。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这背后有着关于杨玉环和唐明皇的故事。

原来,唐明皇十分喜爱杨贵妃穿着石榴花色的裙子醉酒的仪态,两人便经常一起饮酒。事后,唐明皇便用石榴给杨贵妃解救。但许多大臣却看不下去了,在朝上朝下对杨贵妃不敬。后来,唐明皇便规定,见到杨贵妃必须下跪行礼,否则刺死。渐渐地,大臣们便用这一说法来嘲笑皇上与杨贵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