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胡椒猪肚汤有哪些功效 胃寒的人可以常喝

2017/9/1 10:07:16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胡椒猪肚汤是很有营养的一道汤,它可以治疗一些脾胃虚寒的症状,所以患有胃病的人可以饮用它。我们在制作猪肚汤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将猪肚清洗干净,这样才不会影响口感。

胡椒是一种温性的食物,因此它可以治疗我们身体内的一些寒症。在夏季,是非常适合治疗这些寒症的。如果我们有脾胃虚寒的症状,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做一道胡椒猪肚汤。广州地区的人是比较喜欢吃猪肚的,实际上这种食物是很有营养的,而且它很有嚼劲,因此口感比较好。我们可以在夏季喝汤治病,在秋冬季喝汤取暖,喝完之后会让我们觉得全身暖呼呼的。

虽然猪肚这种食材比较贵,但是它的作用是很大的,一些有胃病或者是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适量地食用它。不过,我们在购买猪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表面湿润有弹性的猪肚,这样的猪肚是新鲜的猪肚,因而食用起来口感会比较好。除此之外,我们在制作这道汤的时候也一定要将猪肚清洗干净,我们可以用水反复清洗它,同时再用盐仔细地搓洗它。

在将猪肚清洗干净之后,我们需要将它放入锅中用水焯一遍,这样可以去除掉它的血水,同时还能够去除掉它的异味。接着,我们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胡椒放入猪肚之中,然后再用线将它缝合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用一块纱布将胡椒粒包住,然后将它弄的碎一些,这样可以让它更加入味,而且它的功效也会更好。

接着,我们要将纱布塞入猪肚里面。与此同时,我们要在砂锅里面倒入一些水,再将猪肚放入砂锅中煮制一段时间。在快出锅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上面放一些香菜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