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糖发糕怎么做 几步让你轻松搞定

2017/9/1 10:07:17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红糖发糕是非常美味的一种点心,我们在制作的时候也可以在里面加入枣泥或者是大枣,这样也是非常美味的。另外,在制作时,我们在加取酵母之后一定要将它静置一段时间。

发糕是由糯米粉或是大米粉制作而成的,它采取的是蒸制方式,因此它里面没有过多的油脂,所以经常食用它也不会对我们的胃肠造成负担,同时也不会使我们增胖。这种食物吃起来香甜软糯,口感特别好,而且它甜而不腻,很受大家的欢迎。其中,红糖发糕是比较好吃的一种发糕,它主要是由红糖和大米粉制作而成的。

我们首先需要准备一碗红糖,然后将它倒入水中,并用勺子搅拌它,直到它融化为止,如果红糖很难融化,我们可以隔着水对它进行加热,这样可以加快它融化的速度。

接下来,我们需要把完全融化好的红糖水倒进大米粉里面,然后再用勺子将它搅拌均匀,同时我们还要轻轻地敲打它几下,这样可以去除掉它里面的气泡。接着,我们需要将酵母粉放入盆中,并搅拌均匀。

然后,我们要将它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静置几个小时。之后,我们便可以将它放入模具之中,然后上锅蒸制十几分钟,这样美味的红糖发糕便制作好了。

如果我们喜欢吃大枣,也可以将大枣打成泥,然后倒入面糊中一起蒸制,或者是将大枣切成块状再倒入面糊之中。这样制作好的发糕有浓浓的枣味,同时也是很滋补的。

不过,我们在制作枣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要将它的核去掉,否则会弄坏制作枣泥的机器。如果我们不喜欢吃大枣的皮,那么也可以将它去掉,这样口感会更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