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兰花炒肉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学习

2017/9/7 13:42:15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西兰花营养丰富,口感脆爽,大家都很喜欢吃。西兰花的吃法有很多种,其中西兰花炒肉是比较普遍而且简单的一种,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西兰花的制作方法。

西兰花是一种吃花的菜,花的营养丰富而且很好消化,作为儿童辅食再合适不过。有的地区也将西兰花叫做绿菜花,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很多保健功能,常吃西兰花可以降低血脂,保持苗条身材,所以处在塑身阶段的女性都很喜欢吃西兰花。西兰花吃法有很多,今天讲到的西兰花炒肉是一种比较传统常见的吃法。

这道菜不仅鲜香脆爽,而且口感独特,吃过的人都觉得味道不错愿意多吃一些。下面就来一起学习这道西兰花炒肉的简单做法。

第一步,选择食材。西兰花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比较常见,想吃可以经常吃。做菜前准备好西兰花、猪肉、生姜、大蒜、蒜苗、食用油、食盐、辣椒、白砂糖和淀粉。西兰花是通体绿色的菜花,质地脆硬结实,新鲜的西兰花绿色比较深而且花的表面附着这一层白霜,西兰花的枝干很硬而且比较短,用手直接掰不是很容易掰开。

挑选个头大一点分量重一点的西兰花比较好,新鲜水分充足。猪肉在平时基本天天都能吃到,挑选猪肉的时候选择有肥有瘦的猪肉,这样可以用肥肉炸油,瘦肉炒菜,搭配在一起做成的菜肴肉香浓郁。猪肉当天买当天吃比较好,虽然可以放冰箱冷冻,但是冷冻时间长了肉的味道也是会变的。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西兰花用刀切开,再将它掰成小朵放在盆中,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再倒入适量的清水,搅拌一下之后让西兰花在盐水中浸泡半小时。西兰花的菜花清洗的时候不是很容易,用盐水浸泡可以去除菜花里隐藏的小虫子还能去掉附着在上面的农药残留,可谓一举两得。西兰花不是很容易煮熟的食材,所以掰开的时候尽量掰小一点。

西兰花浸泡好以后放入清水盆中再清洗一下就可以装进篮子里了。猪肉清洗一下表面的污渍,尽量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会更干净。洗干净以后稍微擦一下肉表面的水分再将肥瘦肉分开切成小片。将瘦肉放入碗中,倒入淀粉、食盐、料酒和酱油,搅拌均匀后用手捏一下,让肉片被佐料裹得均匀,这之后将肉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腌制入味。

第三步,西兰花焯水。西兰花炒制的时候不容易熟透,所以可以焯一下水。将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西兰花倒入锅中用清水淹没,盖上锅盖,大火将锅中的水烧开后转中小火再煮2分钟,期间可以用锅铲翻动一下锅中的西兰花,让它受热均匀熟得更快。西兰花熟透以后会得更加翠绿,菜花也会稍微变软,这时候关火将菜花捞起来放入沥水篮中稍微沥一下水分。

第四步,西兰花炒肉。将锅中的水倒掉,用抹布擦干净后倒入清油,加入切好的生姜和大蒜,开大火将锅中的佐料炒香再将腌制好的肉片倒入锅中翻炒,肉是越炒越香,所以尽量多炒一下,裹了淀粉的肉不会很容易炒老,所以不必担心。肉炒好以后将沥干水分的西兰花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大火翻炒均匀,尝一下味道后就可以出锅了。

西兰花炒肉是非常简单快手的一道菜,制作的时候只要遵循以上步骤就能做出口感醇正的西兰花炒肉,快来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