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全大补汤怎么做 地道食材完美搭配

2017/9/20 15:07:1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十全大补汤起源于宋代一本有名的医术,主要作用就是补气血,精选多味中药,对于气血不足以及面黄气喘都有很好的疗效。而且这道补药既可以用来调理身体,也可作为汤菜食用。

十全补汤是一道流传千年的特色补药,它起源于宋代,经过不断的更新补充,现在多作为药膳食用。它所选用的食材有一部分是中药,还有一部分就是普通的食材。十全大补汤对于一些精神萎靡、消化不良以及内心烦闷症状有很好的治愈效果,即使我们身体没有什么病症,也是可以经常食用的。每个地方制做这道美食的食材可能会有些差别,因人而异。

制做前需要将原料准备好。中药原料我们需要准备炒白术、茯苓、当归、肉桂、党参以及黄芩,如果不喜欢中药的味道,可以适量的加一些甘草。将准备好的中药放进沙袋里,中药每份10克左右就可以,然后用绳子封口。然后准备瘦猪肉、猪肚和墨鱼清洗干净,然后需要沥干水分,再准备一些葱段。有一些地方不用猪肉做这道美食,他们多数都用家禽类。

而且是鸡鸭鹅全都选用,这个是可以根据风俗来决定的。取一个砂锅,将猪肉切成大块放进去,然后把中药沙袋也到进去,加适量的清水。把准备好的葱姜蒜以及适量的料酒、精盐放进去,砂锅用大火加热至沸腾后,转为小火慢炖。

做药膳关键的就是火候,所以小火炖的时间掌握好,而且中药不能一直跟猪肉一起炖煮,等到肉类八层熟时,需要将中药沙袋拿出去,继续文火慢炖,等到肉被煮烂,再闷十分钟就可以吃了。这道美食对于身体虚寒怕累以及面色枯黄,都很有效用,但是不能天天食用,隔几天进食为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