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柚和西柚 区别与功效有哪些

2017/9/22 22:02:13 作者:YUl-zhai… 来源:yxlady
每年的金秋十月,大家除了在享受国庆假期带来的清闲的时候,葡萄柚也在这十月悄悄地成熟。成熟度的葡萄柚甜美多汁,让人十分的惬意。那么,葡萄柚和西柚又有什么不同呢?

事实上,西柚只是葡萄柚的别称,是同一种水果,仅仅只是在叫法上面有些不一样罢了。葡萄柚是一种杂交出来的水果,是由甜橙和柚子一起杂交种植出来的,在口感上面结合了两者的优点。起初是在亚洲生长,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等一些南方省份。

葡萄柚的叶子形状处于甜橙和柚子的中间,大小适中,叶脉清晰可见,同时,叶子携带柚子独有的清香。因此,在品尝葡萄柚的时候也可以将葡萄柚的叶子留下来作为屋内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葡萄柚成熟的果实大小也处在甜橙和柚子中间,比甜橙大比柚子要小,可以一本满足的享受葡萄柚的同时又不用担心自己一个人吃不完该怎么办。果皮的颜色和柚子没有什么差别,果肉的口感和柚子也差不多,但是,仔细品尝却会发现有一股淡淡橙子的香味。

那么,作为特殊群种的葡萄柚又有着什么样的功效呢?又是什么吸引着一群人对其爱不释手。葡萄柚在营养价值方面可以说是远远超过了甜橙和柚子。葡萄柚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B、C和E。大家都知道,维生素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葡萄柚的话,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和再生,从而使人的外貌上面看起来十分地有气色。

而且丰富的维生素B还可以改善忧虑、紧张、皮肤出油等一些问题。葡萄柚在此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酸,天然叶酸对孕妇的贫血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