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神汤的功效与作用 它为何被称为上佳补品

2017/9/25 7:10:37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相传四神汤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流传开来的,每有官员南巡,皆以此方炖煮食物养身,久而久之,此方便以‘四臣汤’为名在民间广为流传。当传到台湾之后,被称为‘四神汤’。

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身边的四位大臣,因为水土不服而患病,后在一僧人那里取得一药方,四位大臣相继喝下后便痊愈了,后者以方便流传该药方,把它称为“四臣汤”,而后流传到台湾,由于“臣”和“神”的发音相似,故现如今被称为“四神汤”。

四神汤中的药材并不是很难寻找,都是一些我们日常所见的药材,分别是茯苓,淮山,莲子和芡实(或者是薏仁),这四种药材放在一起炖汤,可以互相弥补四者之间的不足,制成的汤水更有补脾胃、美容养颜和清热解毒等功效,称之为四神也不算夸大其实。

因为这四种药材,各自有自己的功效,所以才能发挥出这样惊人的作用,例如莲子,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钾量,营养价值很高,主治失眠多梦,以及健忘,心烦口渴等症状,而薏米即薏仁,具有健脾补肺等神奇功效。

这样一碗拥有神奇功效的四神汤,它的制作方法并不难,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简单讲解。

首先,准备好材料,分别是茯苓,淮山,莲子和芡实(或者是薏仁),猪肚,冰糖和清水,可以在中药店直接购买四神汤料包,这样比较方便;然后先把猪肚清理干净,一定要细细清理,因为猪肚腥味很重,会影响汤水的味道,清理完毕后放入烧开水中煮2分钟去除它本身的腥气,捞出冷水清洗。

汤锅中烧水,先放入猪肚煮十分钟后熄火加上盖子焖15分钟,后拿出放凉切段;汤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四神汤料,等到水烧开后就放入切好的猪肚,小火煮30分钟即完成了四神汤的制作。

四神汤适合现代工作压力大,有亚健康状态的上班一族,同时也适合营养不良的人士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