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红茶的制作方法 美容养颜也可以很简单

2017/9/25 7:09: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柠檬红茶是很多人都熟知的饮品,这种饮品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许多的好处。而柠檬红茶比较常见于各类饮品店内,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出美味的柠檬红茶。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红茶水,部分人比较喜欢喝茶包,这个时候制作的过程就会比较简单,我们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红茶包,然后用热水浸泡之后,将红茶水倒入另外一个容器当中备用。当然也有部分人喜欢喝茶叶,这个时候就需要准备好红茶茶叶,加入适当的红茶茶叶在茶壶当中,然后倒入沸水,第一次所泡出来的水需要倒掉。

倒掉第一次的茶水是为了将茶叶进行过滤,现在有很多的茶叶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会沾染上一定的灰尘,过滤可以免除我们摄取一些不好的成分。第二次将沸水加入茶壶当中,等待茶水逐渐变红时,就可以将茶叶进行过滤,留下红茶水待用。然后我们需要准备好新鲜的柠檬,对于柠檬的选择,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需要注意到柠檬的新鲜程度,虽然现在很多的超市都可以购买到柠檬,但是部分超市所贩卖的柠檬属于不太新鲜的柠檬,不新鲜的柠檬在口感上会有所缺失。同时还需要注意到柠檬的软硬程度,通常来说,柠檬都比较硬,如果出现比较软的柠檬,那无疑是经过碰撞或者是挤压之后的柠檬,属于次品,需要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当我们已经选购好适合的柠檬之后,就可以开始清洗柠檬。由于柠檬的表皮比较粗糙,在清洗的过程中很容易被忽略一些小细节。为了让柠檬能够被清洗的更加干净,我们需要使用到一点食用盐。用盐来搓柠檬的表皮,可以很好的将柠檬表皮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同时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让我们在饮用和食用柠檬的时候可以更加的放心。

清洗好的柠檬切成薄片,这样可以让柠檬的口感更好的融入到红茶当中,同时也能够让柠檬红茶看起来更加的美观,增加食欲。用自己喝水的杯子加入适当的冰块,然后放入柠檬,对于一些比较喜欢喝甜一点的人来说,可以在这个时候加入一些冰糖或者是蜂蜜。然后加入红茶水,搅拌均匀即可饮用。想要喝常温的红茶柠檬,可以去掉加冰块的那一步骤。

红茶柠檬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排出身体内的毒素,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现在有很大部分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体内上火,上火之后的症状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所以降火非常有必要。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当中饮用柠檬红茶,帮助我们更好的祛除体内的燥气,帮助我们的身体恢复健康。

不仅如此,柠檬红茶还可以帮助孕妇安胎,也可以对一些有感冒的患者起到治疗的作用。但是在饮用柠檬红茶的时候也有一定的禁忌,空腹的时候不可以饮用柠檬红茶,因为这样会导致胃部疼痛。并且柠檬红茶也不适合在饭前饮用,这样会导致肠胃功能出现紊乱。为了避免出现这些副作用,我们在饮用柠檬红茶的时候需要注意到这些事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