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甜品制作教程 红豆沙的做法图解

2017/9/25 7:11: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在饭后吃一点甜品,所以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做甜品,而且比在外面买的甜品更加健康。在家做甜品花样比较多,而且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

很多的女生都比较喜欢吃红豆,多吃红豆可以有效的去湿气,所以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许多好处。我们可以利用红豆在家里面自己制作红豆沙,红豆沙的用处有很多,它可以用来制作不同甜品的馅,当然我们也可以就这样食用。

在买红豆的时候尽量买质量比较好一点的红豆,因为只有质量好一点的红豆才能够煮的更软。将红豆买回来之后放在开水里面泡,这样可以将红豆的皮泡开,更加方便将它煮软。等到开水已经变凉的时候就可以把红豆捞起来放在锅里面煮。

如果我们在捞红豆的时候看到有一些壳已经快掉了,那就用手将它搓掉,因为做红豆沙是不要壳的。如果是家里面有高压锅的话,可以将红豆放在高压锅里面煮,这样可以节约许多的时间,而且可以将红豆完全煮烂。

在煮红豆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水,以免锅里面的水被烧干之后,锅被煮烂。把红豆煮烂了以后,加一点凉水进去,被煮烂的壳就会浮在水面上,把这些壳打捞出来扔掉就可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红豆沙是放在锅里面炒出来的。

在锅里面放入少量的油,如果是家里面有猪油的话尽量可以用猪油,因为这样炒出来的红豆沙更加的好吃。在油温不是太高的时候就将煮烂的红豆倒进锅里,反复的翻炒,在炒红豆沙的时候火不要开的太大,不然很容易将红豆炒煳。

如果想要有好吃的红豆沙,那么炒的时间尽量的长一点,红豆沙炒好之后就把它装盆,等待它完全冷却之后就可以将它放在冰箱里面,要做甜品的时候就可以将它拿出来包馅。如果比较喜欢吃包子的人,那么就可以在家里面做豆沙包。

做豆沙包的方法十分的简单,首先将面粉和酵母粉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加入少量的水揉成面团。如果是家里面有保鲜膜的话,将面团放在盆子里然后用保鲜膜封好,这样可以让它更好的发酵。千万不要将面团放在冰箱里,因为这样是不能够发酵的。

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面团已经发酵好了,我们就可以做包子了。将之前做好的红豆沙包在包子里面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己在家里面吃的包子不用包的太好,只要不裂开就可以。将包子全部做好之后就放在蒸笼里面去蒸,十多分钟就可以吃到新鲜的包子。

大家肯定都吃过银耳莲子汤,其实银耳莲子汤也算的上是一种甜品,做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银耳莲子汤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容养颜食物,所以女性可以多吃银耳莲子汤,它有着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效果。

将银耳和莲子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如果家里面有大红枣的话也可以放一点红枣进去。锅里一定要多放水,因为煮银耳莲子汤是非常耗水的,银耳莲子汤煮的时间比较长,因为这样才可以将它煮的更加的柔软好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