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梨的功效与作用 为你的健康加分

2017/9/26 7:38:38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香梨,维吾尔语叫“奶西姆提”。其特点是香味浓郁、皮薄、肉细、汁多甜酥、清爽可口。库尔勒香梨在国际市场上有“中华蜜梨”、“梨中珍品”、“果中王子”等称号。

一、香梨的相关情况

香梨,相信大家应该或多或少有了解,这种梨的香味浓郁,汁甜清爽,很受人们的喜欢。同时又被称为大头梨,在世界上有丰富的种类,其中的“库尔勒香梨”这一种很是特别,同时也享誉海内外,可以说是“果中珍品”。

香梨在我国的分布并不多,主要在新疆。虽然产量不是特别多,但是在1924年法国的万国博览会上,打败了1431个品种的梨,仅次于法国的白梨,位列第二。同时其也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我国目前产出的果实有60%都出口国外。

二、香梨的营养成分

香梨不仅香味浓郁、汁甜爽口,而且其中也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主要包括了:热量、钙、蛋白质、镁、脂肪、烟酸、铁、碳水化合物、锰、膳食纤维、锌、维生素A、铜、胡萝卜素、钾、磷、视黄醇当量、钠、硒等多种物质。

三、香梨的功效和作用

我们都知道,常吃水果对人的身体大有裨益,那么常吃香梨对我们的健康又有些什么样的帮助呢?

其一,由于在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因此也是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的一个不错选择。

其二,它有着一定的降低血压、减轻疲劳的作用,在保护心脏的同时还能增强心肌的活力。这得益于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其三,常吃还有着清热镇静、祛痰止咳、保护肝脏、防癌抗癌、改善头晕目眩、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养护咽喉、通便润肠等作用。

总而言之,多吃水果是有益于我们的健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