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注意事项 注意日常饮食习惯的养成

2017/9/26 7:40:38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大多数人喜欢烹饪食物,但是由于缺乏对食物性质基本的认识,极有可能将本就相克的两种食物混合在一起,然后导致疾病的发生。其实,我们应该学习一点食物相克的知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般是很难因为食物相克而导致中毒的,但是也有例外,凡是厨师不了解基本的食物相克原理的,很容易将两种相克食物混合在一起烹饪。这样势必会导致人们因为饮食患上疾病,所以,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掌握必要的食物相克知识还是必要的。

一般情况下,鸡蛋是不可以与豆浆同食的。人们通常认为鸡蛋与豆浆中都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蛋白质。所以,早餐时,会用豆浆去冲鸡蛋。单从医学的角度上讲,两者是明显相克的食物,不应该同食,否则会出降低人体对于蛋白质的吸收消化进程。

还有就是萝卜(包括胡萝卜、白萝卜)不可与橘子同食,不过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在吃萝卜的时候吃橘子。但是即便发生的概率很小,还是要明确两者不可同食。尤其是患有甲状腺肿大的人尽量在就餐的时候,避免吃上面两种食物。

牛奶与巧克力尽量不要一起吃,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秘钙,巧克力中则含有一种叫做草酸的物质,两种营养物质单独食用对人体有很大功效,但是同时食用,则会形成一种溶于水的草酸钙,对于人们头发不利,还会诱发腹泻等疾病。

在吃水果的时候,尽量不要吃海鲜,或者是在吃海鲜的时候,尽量不要进食水果。这种禁忌尤其强调孩子,他们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而且分辨能力还比较弱,如果将水果与海鲜同食,就会出现严重的呕吐、腹泻、腹痛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