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多的食物有什么 品种多多又美味

2017/9/29 8:48:39 作者:U-huangc… 来源:yxlady
现代人讲究吃得健康又养生,例如喝青汁和养身茶,又例如日常食谱要多讲究,每餐要吃的少,但是要每天要多餐,这样有利于身体吸收,其中就包括要吃高纤维素的食物。

来源:站酷

纤维素是什么东西呢?为什么现在人们都讲究要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呢?其实,纤维素大多数存在于蔬菜以及粗加工的谷物中,越是精加工的谷物,其纤维素含量越低。其实由于人体缺乏β-糖苷酶,人类是无法直接消化吸收纤维素的。

大多数食草类动物体内都需要这种物质对纤维素进行分解,因此它们可以从植物中吸取足够的营养。虽然人类无法像食草动物一样吃草就能维持身体机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纤维素对人体来说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来源:站酷作者:yuda chen

在2013年以前,纤维素因为不能被消化吸收,曾被认为是“无用物质”但是其实纤维素的功能就主要在与促进肠道的蠕动,助消化,有利于排泄。这也让一部分致癌物质可以快速排出肠道,减少对身体的不良刺激,以预防肠癌。这也就是为什么人如果长期只吃肉类,就会容易便秘的原因,如果便秘了,有可能是你肉吃多了,蔬菜水果和谷物的摄入太少了。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除此以外,膳食纤维素的作用也非常多,如可以治疗糖尿病、冠心病等,还能降压抗癌、帮助减肥。那么什么样的食物中含有更多的纤维素呢?

首先是谷物,如大小麦、玉米、燕麦、高粱米等等,薯类如紫薯、白薯、马铃薯也属于高纤维素食物。纤维素含量高的蔬菜有很多,其中笋类、辣椒、蕨菜、菠菜等是众人皆知的。但是其实水果和菌类所含纤维素比蔬菜中的还高,特别是枣类,纤维素含量特别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