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多的食物有什么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7/9/28 8:00: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纤维素(cellulose)是由葡萄糖组成的大分子多糖。不溶于水及一般有机溶剂。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那么日常生活中,纤维素含量多的食物有哪些呢?

纤维素,从化学成分上说,它是一种多糖,而且不溶于水。它也是一种有机溶剂。从生物科学的角度分析,纤维素是植物细胞壁的组成成分之一。而且纤维素是自然界分布广,含量丰富的一种多糖。虽然我们不能消化利用纤维素,但对人体而言,它是一种很重要的膳食纤维。

虽然人体没有可以分解纤维素的酶,不能有效利用纤维素。但是纤维素却可以在人体内吸附水分,促进体内肠道的蠕动,预防肠癌的发生。人们一般都会选择多吃纤维素含量多的食物,但纤维素含量多的食物到底有什么呢?麦麸,它的纤维素含量为百分之三十一。谷物类的纤维素含量占百分之四到百分之十不止。黑米的纤维素含量为百分之四。

小麦粒、大麦和玉米的纤维素含量为百分之十左右,所以多吃这类食品对身体好。豆类食物中黄豆的纤维素含量是极高的,除了黄豆以外,还有青豆、蚕豆等一些常见的豆类。麦片以及燕麦片,纤维素含量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九之间。所以早餐可以选择冲泡麦片或者燕麦片,这样会比较有饱腹感。特别是在上学的孩子,应该多吃燕麦片。

无论是豆类、谷类还是薯类,加工得越精细的食物,纤维素的含量越低。蔬菜中,笋类的纤维素含量居前,它的纤维素含量可达到百分之四十,辣椒的纤维素含量超过百分之四十。对于喜欢吃素食的人们,蕨菜、菜花、菠菜和南瓜是不错的选择。水果中纤维素含量高的是红果干,其次就是桑葚干、樱桃、枣和石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