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多的食物要常吃 促进消化又能减肥

2017/10/3 9:06:38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纤维素属于多糖类,不可以被人体吸收。纤维素能刺激胃液分泌,加速肠道消化。纤维素体积大,易让食用者产生饱腹感,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含纤维素的食物有麦麸、菠菜等。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偶尔可以替代大米等作为主食。燕麦有多种食用方法,常见的有燕麦粥、燕麦面包。燕麦粥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燕麦在清水中过筛一遍,放入砂锅中,加清水用文火煮,放入牛奶可均衡营养,慢慢搅拌,知道燕麦粥变得粘稠,就可以吃了。燕麦热量低,牛奶又可以助消化,所以燕麦粥是减肥时的良品。

苹果营养高,而且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如果你想吃比较容易消化的甜品,苹果派是个好选择。

首先,将黄油融化,倒入清水、面粉搅拌成糊状,然后揉成面团。面团成型后,放在比较暖和的地方醒发,等面团变大,震荡,去除气泡。在锅中热点黄油,把苹果丁和水淀粉迅速放进去热成果酱。把面团切小块,用擀面杖摊开,把果酱放上去,刷上蛋液,放进烤箱烘烤15分钟,美味的苹果派就可以吃啦。

菠菜也是蔬菜中含纤维素较高的食物。但菠菜千万不能与鸡蛋、豆腐等含高蛋白质的物质同吃,因为菠菜中的草酸会与蛋白质凝结成沉淀,会对人体造成便秘甚至结石的危害。

那么菠菜可以和什么一起吃呢?在这里小编介绍一道菜,凉拌菠菜粉丝。首先调好酱料,辣椒、豆瓣酱、蒜末、醋、糖放入油锅里翻炒,然后盛出来晾着备用。菠菜洗净,切小段,用开水烫熟。捞起来后,在菜汤中下粉丝、盐、胡椒、豆腐乳。水再次煮开后,把粉丝捞出来,和菠菜一起导入调料中,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是不是很容易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