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皮的功效有哪些 这些神奇的作用你都知道吗

2017/10/2 7:48:38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现在正是吃新鲜柚子的季节,很多人都会购买它。其实柚子全身都是宝,吃完了柚子肉,它的表皮你不要扔掉了,它既可以做成食物食用,又可以治疗一些疾病。

1、不要忽视柚子皮的作用秋季,就是大量的本地柚子上市的时候了,这个时候食用它也是比较好的,果肉汁水丰富,味道甘甜。其实柚子这只是给人们带来食用价值,满足人们的味蕾享受,它的表皮还可以给人们带来很多实用价值。既可以作为美味的凉菜,也可以作为天然的去味剂使用,同时还可以作为药引。

2、可以去除冰箱里面的杂味每个人家里的冰箱里面都是保存着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肉类、水果、蔬菜等等,甚至有些食物的气味还会比较的重,多种食物的气味混合在一起,容易造成串味,影响食物的品质。所以你可以将薄好的柚子皮切成薄片状,放入冰箱里面吸出里面的异味。

3、柚子皮糖水可以治疗咳嗽

先将柚子皮洗一下,表皮里面的白色部分尽量不要,将它洗干净放入炖锅里面,加入冰糖块和水慢慢的炖煮40分钟。

等到柚子皮都已经炖煮烂了,就可以将它倒入器皿里面喝了。

4、凉拌柚子皮

先将柚子皮切成薄片状,尽量只留下外面的表皮部分,还需要准备一些大蒜、辣椒,将它们剁成碎末状态。

柚子皮将它放入沸腾的水中煮熟,然后将它捞出来,放入凉水中冲洗一下,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才会比较好。

将柚子皮的水份挤一下放到碗里,加入辣椒和大蒜末。烧一点热油淋在上面,这样大蒜的香味会出来。

还需要加入一些盐、鸡精,生抽,如果有葱花,放一些味道会更加的好。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一道好吃的凉菜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