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新玩法?妈妈们肯定不知道蜂蜜柚子竟然是这样做的

2017/9/22 18:2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会和小编一样,每次吃完柚子都会将柚子皮扔掉,但自从小编知道柚子皮的这个做法后,都不舍得将柚子皮扔掉了。今天,小编就将它分享给你。

将柚子皮做成蜂蜜柚子,不仅可以清热降火,而且还能起到美白祛斑的功效。但因为柚子皮本身偏苦的原因,很多人都会误以为蜂蜜柚子很难做,其实很简单,掌握正确的方法是关键。

做法步骤:

第一步,将水煮开后放置一会,水热至不烫手时,将柚子皮放进去浸泡5分钟左右。

第二步,削掉柚子里面的白色里皮,留下薄薄的一层,不是将白瓤全部去掉,但注意也不要留太多,否则会很苦。然后将柚子皮切成丝,撒入盐,腌制一个晚上。

第三步,取适量的柚子肉,用勺子捣碎。

第四步,将柚子皮和果肉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开,加入冰糖后,再次沸腾后将火调小,熬制粘稠,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第五步,关火后,先放置一会,柚子和汁冷却后放入蜂蜜,搅拌均匀后装进空瓶,然后放进冰箱冷藏一个星期即可。

小贴士:

1.第一步中浸泡的目的是为了使柚子皮的表皮舒张开,有利于清洗、削皮和后期腌制。

2.熬制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以免底部粘锅。

3.第五步待柚子汁冷却后再将蜂蜜加进去,是为了避免蜂蜜在高温下营养成分被破坏。

饮用的时候也应该用温水来泡,也可以把蜂蜜柚子当作果酱来吃,早上做面包馅,味道非常独特!

还有,蜂蜜柚子冷藏的时间越长,口感会更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