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皮可以吃吗 健康减肥怎么饮食

2017/10/1 8:28:38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柚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它盛产于秋季,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但是,柚子皮到底能吃吗?其实,柚子皮是可以吃的。而且,柚子皮中还富含丰富的营养。

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因为柚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们避免坏死病和阻绝氧化剂,保持身体的健康;其次,柚子中含有的热量也非常的少,很适合正在减肥瘦身的朋友们;总所周知的是,柚子中的成分还可以帮助人们美白,排出毒素,很适合爱美的朋友。那么柚子是该怎么食用呢?

通常人们买来柚子吃完其中的果肉之后,就会将柚子皮丢掉,其实这样是非常浪费的。柚子皮在中医上也是能作为一种药材入药的。柚子皮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健脾,开胃助消化。柚子皮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骨质疏松,因为柚子皮中有着丰富的钙元素,所以,柚子皮是可以食用的,而且也建议大家食用。

柚子皮可以做成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是一种很受大众喜爱的饮料,蜂蜜柚子茶不仅香甜可口、清热解暑,还有着甜蜜的口感,所以年轻女性都很喜欢饮用,这也是很多饮品店的热销饮品。其实,大家也可以试着在家里自己制作,自己在家制作的蜂蜜柚子茶不仅卫生,还没有任何的添加剂。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营养美味的蜂蜜柚子茶的简单做法。

蜂蜜柚子茶的制作的原料之一是晒干的柚子皮,干柚子皮的制作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新鲜柚子的果肉和果皮分开,我们将果皮分成小块,先将柚子皮上白色的絮状物切除,再把果皮上绿色的皮削去,这两个部分的果皮是不能吃的。然后我们将果皮分成更小的块,切成细丝,让柚子皮在盐水中浸泡十到十五分钟。

完成上述之后,我门再把在盐水中浸泡过的柚子皮捞起来,放入沸腾的水中,煮上大概十分钟。等到柚子皮泛黄之后,我们就可以将它们从锅里捞起来,沥干水分,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等待它们风干,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等到柚子皮中的水分全都被晒干的时候才能将它们储存起来,不然,没有完全晒干的柚子皮很容易坏掉。

干柚子皮的储存也要注意放置在干燥的地方,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潮湿的地方会使柚子皮长霉,从而坏掉,就不能食用了。当然,想要节约时间立马得到干柚子皮的朋友们也可以用其他的办法,例如,我们可以将柚子皮放入面包机中烘干。这样,我们就可以快速的得到干燥的柚子皮了。在得到柚子皮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蜂蜜柚子茶的制作了。

首先,我们将干燥的柚子皮分成很小的小段,这样才方便我们进行食用,也方便柚子皮的入味。将干柚子皮在水中浸泡一至两个小时,直至果皮变软,也可以用新鲜的柚子皮进行处理之后来替代干柚子皮。之后,再将发软的柚子皮放入杯子中,加入蜂蜜,蜂蜜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调配用量。然后用温水冲开,就可以喝了。

柚子皮不仅可以用来制作蜂蜜柚子茶,还可以做成美味的菜,柚子皮具有清热消火,止咳化痰的功能,所以用柚子皮来做菜也是非常适合人们在夏季食用的。柚子皮还可以用来做凉拌菜,凉拌的柚子皮热量含量低,所以用来做饭后甜点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