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怎么做 关键要掌握这两点

2017/10/19 14:12:38 作者:YUd3-zho… 来源:yxlady
小米是传统健康食品,可单独焖饭和熬粥。在北方小米是主要食物之一,很多地区有晚餐吃小米粥的习俗。小米营养丰富,可以搭配红薯、藜麦、豆类、枣、南瓜、龙眼、桂圆等。

很多人早餐都有喝粥的习惯,普通的白粥又寡淡没什么味道,那么你就可以尝试尝试小米粥了,小米粥不仅营养丰富,并且味道也很不错,可以被大多数人所接受。而且早餐吃小米粥也容易消化。那么健康的小米粥怎么做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小米粥的做法。

小米粥的主要原料就是栗米,其实也就是小米,五谷之一。它是杂粮的一种,长期吃杂粮的话,对减肥也是很有好处的。小米粥可以单独煮,也可以加入其他辅材料,比如百合,莲子,红豆,绿豆等。夏天的话就可以煮绿豆粥,可以消暑降温。

熬小米粥和普通的煮粥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煮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并不是只把米放在锅里面就可以了。第一,首先就是原材料的选择,小米要选择新鲜的小米,不能用放太久的米。而且要淘洗干净。熬粥的时间一定要足够长。要四十分钟以上。熬粥的水的量也要控制好,不要出现粥还没熬好,水就干了。中途加水的话会破坏粥的味道。

第二,在粥熬制的过程中,隔几分钟要拿勺子搅拌搅拌,免得粥煮胡了,粘到了锅底。除了纯白粥,你也可以尝试加别的东西一起住,红豆小米粥,百合小米粥。不同的材料,小米粥的味道和效果都是不一样的。不过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一些相克的食物就不要放在一起了。

不过阿,小米粥不能作为主食,小米粥里面缺乏蛋白质,喜欢小米粥的也不能把小米粥作为主食,要注意平衡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