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茶可以天天喝吗 杜绝盲目更健康

2017/10/20 13:38:39 作者:Ua-dengy… 来源:yxlady
喝茶在非常早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习惯,随着时代变化,越来越多的养生茶出现。养生茶无疑给人们带来一定的益处,但是养生茶能够每天都喝吗?这就要一起来探究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养生茶有它的两面性,虽然喝起来方便有效果,但养生茶种类多,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也不能每天喝。菊花枸杞茶有养阴补血、疏风清热、解毒明目功效,特别适合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学生与白领。菊花本身性凉,所以胃寒的人、月经期女性与孕妇、经常腹泻体质虚的人要小心饮用。只需要加入菊花与枸杞各5朵加入沸水冲泡,一周喝两到三次就可以了。

现在桂圆红枣茶越来越受到非常多女性的喜爱,因为它可以带来好的气色,帮助延缓衰老。但是桂圆的性质带热,经常喝的话会特别容易上火滞气,因此患有感冒、咳嗽等病症的人记得尽量不要喝。火力强盛的年轻人也应该少喝,避免上火。由于红枣的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也应该注意。喝法是桂圆红枣各放5颗,再加沸水进行冲泡,将红枣切开就更好。

还有受欢迎的养生茶是人参茶。人参虽然是非常昂贵,但是泡茶的人参相对价格较便宜,所以人参茶也受到人们喜爱。人参茶比较适合中老年人饮用,可以调理身体的机能,补充气血。但火旺阴虚、手脚发热的人不适宜喝,女性经期、高血压患者以及容易头疼的人也尽量别喝。一天喝一杯就够了,连续喝三天之后就要停三天,能让体内堆积的药物成分发生代谢。

许多女生为了美容会选择喝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具有解郁的作用,还有清热理气,美容安神的特别功效。但如果本身属于胃寒和腹泻的人记得别去服用,经常觉得疲倦和气虚的人也不应该多喝。玫瑰花茶的饮用方法是,用热水冲泡10颗的干玫瑰花,可按照各自的需要配上一点蜂蜜。总而言之,养生茶要合理饮用,不能天天喝,才能发挥它真正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