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怎么泡茶才好喝

2017/11/2 9:02:38 作者:YUl-xulu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名的四大名茶。但是,有的茶叶并不是四大名茶中里面的任意一种,但同样也是非常的出名。比如我们常听说的普洱茶。那么,普洱茶属于红茶吗?

我国有传承五千的历史。在历史上面有很多出名的人和事,当然也有很出名的物品。我们都知道古代四大美人是貂蝉、西施、杨贵妃和王昭君。

那么,在我们平时喝的茶里面,也有着中国四大名茶,它们就是西湖龙井、黄山毛峰、洞庭碧螺春和安溪铁观音。当然,在茶的世界里面,除了这四种作为四大名茶之外,其他也有很多茶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例如信阳毛尖和普洱茶。

普洱茶也是非常有名的茶叶。但是,普洱茶在分类上面又属于哪一种茶类呢?按发酵情况来看的话,普洱茶并不是红茶。这是因为普洱茶的茶叶在制作的工程当中完全严格控制细菌的进入,做到无菌的生产过程。而因为细菌的进入,使得普洱茶在制作中并不进行发酵。因此,普洱茶并不是红茶。

同时,普洱茶喝了之后并不会出现上火的现象。这也正是绿茶清热败火的特点。

那么,作为喜欢平时在家里面喜欢喝茶的朋友们来说。要怎么样才能够泡出来好喝的普洱茶呢?首先,泡茶是一个功夫活,也是一个用心的活,如果你稍有不注意的地方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茶水的味道和香味。

我们泡茶的时候一定要选用纯净的泉水,这样泡出来才会甘甜。接着,一定要用开水将茶叶泡开一遍,首次泡出来的茶水是不能喝的,要从第二次开始品尝。这样泡出来的普洱茶才会更加好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