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大麦茶功效 喜欢饮用的人看过来

2017/11/6 7:04:37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饮用大麦茶,尤其是夏季能有效的降温解暑,消除燥热,坚持饮用还能减肥美白,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那么它的功效具体有哪些呢?

大麦茶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清凉茶饮料,在我国、韩国、日本都比较常见。当今社会,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这种具有保健功效的大麦茶也变得流行起来,对于大麦茶的功效,你知道哪些呢?

首先,大麦茶和绿豆汤一样,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尤其适合夏天饮用;而且热的大麦茶还能解油腻、助消化、养胃暖胃,聚会之后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不妨泡一杯大麦茶解腻。

接着,是一些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大麦茶能够美白。在韩国,大麦茶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保健饮品,看看韩国人你就知道了,大麦茶的美白功效肯定不是随口说的,而且大麦茶对皮肤有保健作用,可使其更加细腻白皙。所以,想要变白的姑娘们,可以在洗脸水或是洗澡水里面放一点大麦茶水,不久就会发现自己皮肤变白了。

其次,大麦茶是一种粗粮,它里面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够改善肠道问题,治疗便秘,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另外,膳食纤维带给人的饱腹感比较强,还能降低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速度,使我们摄入较少的热量,有助于减肥。

大麦茶还能健脾理气、利尿、降火,但是炒的比较糊的大麦茶反而容易引起上火,所以不要选择炒的太糊的大麦茶;大麦茶虽然也有提神醒脑的功效,但它不像茶叶,不含咖啡因和茶碱,因而不会刺激神经,也不用担心污染牙齿和杯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