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重庆老火靓汤 怎么熬出营养丰富的汤品

2017/11/10 8:54:37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汤经常被用来给人们补身体,所以可见许多的汤都是非常有营养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重庆特色的老火靓汤,让大家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制作营养丰富的汤品。

很多人都喜欢喝汤,对于汤中国人有着非常多的做法,不同地区的汤品的做法也不一样。老火靓汤就是一种比较特别的一种汤品。老火靓汤的大致做法是将食材熬非常的久,然后只喝汤,人们一般不会食用老火靓汤中的食材,因为炖得太久,所以汤中的食材已经熬得很老了,口感也没有那么的好了。

老火靓汤本是粤菜中的一个经典菜,但是传到重庆之后,有了更多的做法。老火靓汤中因为有着非常多有营养的食材,所以熬出来的浓汤也非常的有营养。老火靓汤对于生病的人也非常的有利,因为生病的人多喝汤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从而促进身体的恢复。小朋友们多喝汤也可以促进身体的发育,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但是由于老火靓汤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而且一般都含有肉类的食材,所以老火靓汤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脂肪,经常喝老火靓汤的话会导致身体的肥胖和一些三高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对于老火靓汤的食用也要合理,不能过多或者频繁地食用。但是如果合适地食用老火靓汤会对身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

老火靓汤的做法有非常多种,今天为大家介绍一种比较常见的老火靓汤,让我们可以在家里也能享受到美味的老火靓汤。首先我们需要去购买新鲜的排骨,排骨的购买我们也要注意几个方面:我们可以在早上去购买新鲜的排骨,因为一般下午或者晚上的排骨都会不太新鲜了。在选择排骨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不要购买有血丝的排骨,要购买表面纹理清晰的排骨。

在购买排骨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闻闻排骨的味道,是不是有正常的肉味,如果排骨散发出腐烂的味道,就不要购买了,建议换一家购买排骨。买好排骨之后,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接着我们将排骨放入水中,十分钟后关火。将排骨从锅中捞起来,沥干水分。然后我们切好食材,我们可以准备玉米、海带等一起熬制。

将海带用水泡干,注意在选择海带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比较厚一些的海带,这样的海带吃起来口感比较好,然后将海带刷洗干净,将海带切成合适的小块,放在一旁备用。然后将玉米也洗干净,横着切成玉米块,同样放在一旁备用。接着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喜欢喝汤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水。

接着我们在锅中加入一些姜片、枸杞、红枣等,将锅中的水烧开,然后加入之前焯好水的排骨。接着我们将锅的锅盖盖上,煮上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将之前准备好的玉米块和海带放入锅中,然后继续把锅盖盖上熬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将汤熬好之后我们在汤中加入适量的盐,盐的多少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老火靓汤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因为喝老火靓汤不仅可以让身体非常的暖和,而且喝老火靓汤还有助于人们身体的发汗,有助于加速人们的新陈代谢,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家里自己制作老火靓汤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