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薯叶的吃法有哪些 这些好吃的制作方式要学会

2017/11/11 10:08:37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白薯叶其实就是红薯的叶子,它也可以作为蔬菜来食用,并且营养价值不低,多吃一点对你的身体 健康有好处。并且这种蔬菜有很多花样吃法,具体的制作方式你学会了吗?

1、白薯叶也是有作用的

其实白薯全身都是有利用价值的,除了它红薯可以食用,它的叶子部分也是可以吃的,市场或者是超市里面都有售卖。这种叶子吃了之后,可以帮助你排出体内的毒素,让你身体的免疫力变得更好。你可以选择热炒的方式做成爽口的素菜,也可以做成口味独特的小吃。

2、蒜蓉炒白薯叶

先将白薯叶上面的杂质去除干净,用手将它折成合适的段状。还用菜刀拍一些大大蒜,这样炒出来的蔬菜会更加香。

现在油锅里倒入食用油,等到油温变热的时候,加入大蒜炒香,然后将薯叶放进去一起翻炒,炒软了加入盐、味精就好了。

3、鸡蛋炒白薯叶

先将鸡蛋搅散成蛋液放入锅里煎熟,然后盛出来,白薯叶子切成段状放入油锅里面翻炒,大约3分钟左右,加入之前炒好的鸡蛋一起翻炒。

再次翻炒3分钟,加入盐、味精,用锅铲翻炒均匀就行了。

4、白薯叶鸡蛋饼

准备好小麦面粉,在里面敲入鸡蛋,这样煎出来的饼不仅吃起来口感好,还会带有蛋香味,还需要加入清水搅拌一下。白薯叶洗干净,用刀将它切碎,尽量切成细一点。

切好的白薯叶放入面粉当中,放入盐、味精、香油,将这些食材搅拌均匀成面糊状态。

油锅里面倒少许的食用油,将面糊铺在平底锅里,用中火煎。

需要将它的双面都煎成金黄色,如果是觉得太大块了,可以用菜刀切成小块吃,可以做早餐食用,也可以作为小吃和大家一起分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