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川菜鱼香肉丝的制作方法 超详细步骤让你一学就会

2017/11/14 8:10:37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鱼香肉丝作为经典的川菜之一很受大家的喜爱,其不仅好吃香味浓郁也是一大特色。想自己动手制作这道料理的朋友一定要仔细看下面的文章了,按照步骤肯定可以做出好吃的作品。

鱼香肉丝是很家常的一道四川菜,上至大饭店下至路边摊都会看见这道菜的身影。鱼香肉丝和一般川菜只着重麻辣不同,其味道除了辣以外还兼具酸、甜、鲜等多种味道。这些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以后就形成这道菜所独有的滋味。

鱼香肉丝之所以如此的受欢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简单易学。所以对于家庭主妇来说一道如此美味又简单的菜肴是一定要学会的。

材料:里脊肉200克,冬笋50克,黑木耳(干货)15克,胡萝卜50克,大蒜2瓣,红辣椒少许。

调味品:香醋10毫升,白糖5克,盐3克,生抽15毫升,辣椒酱1勺,麻油5毫升,姜片3片,料酒15毫升,淀粉(生粉)10克,大豆油15毫升。

材料种类虽然有些多,不过都比较容易处理,而且量比较的少。先把木耳泡发,因为是干货所以需要提前准备。一般泡发时间为1个小时。如果时间比较紧凑的话可以用温开水进行泡发,大概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把木耳、里脊肉、冬笋、胡萝卜这四样材料都用水冲洗干净切成细丝。红辣椒、姜片、大蒜剁成细末。里脊肉丝需要腌制一下,放入盐、料酒、蒜末和姜末。用手将腌料和肉丝抓匀,方便入味去腥。

锅中放入大豆油,开中火加热。放入肉丝先爆炒出香味,接着将笋丝、萝卜丝、木耳丝、红辣椒一起下锅。这些材料都比较的易熟,所以整个烹饪的时间要掌控在5分钟左右,时间太久食材的口感就会变差,外观颜色也不好看。

加入生抽、麻油、香醋、白糖、辣椒酱和淀粉进行调味和勾芡。等汤汁变少以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