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养生海参粥 伴你度过寒冷冬天

2017/11/15 9:24: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说起养生,你会想到什么?没错,是海参!提到海参,人们便不觉就会想到滋补养生。今天,就让一起走进厨娘小课堂,学习冬季海参粥的做法!你准备好了吗?

养生菜谱一

首先,准备好制作海鲜粥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包括:海参、大米、小米、葱、姜、上汤以及各种调味料。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取出提前准备好的上汤,然后将其倒入锅中,进行加热。

step2:对海参进行处理,将其切成较厚的片状。

step3:对大米和小米进行处理,将其分别置于清水中浸泡。

step4:将处理过的大米和小米倒入锅中,随后加入少许生姜,选择大火火候将其煮开,待水沸腾后转至小火火候。

step5:待锅内的大米煮至呈现开花粘稠状态时,即可往锅内加入处理好的海参,继续熬煮,时间控制在四五分钟左右即可。

step6:食用前,往锅内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选择是否挑去姜片,随后洒上少许葱花圈加以点缀即可。

养生菜谱二

首先,准备好制作海鲜粥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包括小黄米、即食海参、葱、姜丝、白胡椒粉和香油等辅佐料。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小黄米进行处理。用清水将半碗小黄米淘洗直至干净,然后将小黄米浸泡在清水中。

step2:对即食海参进行处理,将其切成片状。

step3:对葱和姜进行处理,将葱切成丁状,将姜切成丝状。

step4:开火,坐锅,往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待水煮至沸腾之时,将处理好的小米倒入锅内。

step5:选择大火火候,将其煮至沸腾,然后继续煮五分钟左右,注意在此期间你需要用勺子不断地进行搅拌。

step6:接下来倒入切好的姜丝和海参片,此时调转至文火。你需要注意的是,在此过程中不可将锅盖打开。

step7:文火煮大约二十五分钟,打开锅盖,往锅内加入少许的盐、白胡椒粉,随后滴几滴香油调味。

step8:关火前撒上少许葱花段加以点缀即可食用。

养生菜谱三

首先,准备好制作海鲜粥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包括大米、玉米碴、海参、菠菜、胡萝卜、姜片和胡椒粉等调味料。

step1:对大米和玉米碴进行处理,将两者分别置于清水中淘洗洗净。当然也可以选择不放玉米碴。将淘好的米用一茶匙盐、两勺油以及一勺水进行腌制,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step2:对海参进行处理。将海参置于清水中浸泡数分钟后切成丁状。

step3:对菠菜和胡萝卜进行处理,首先将两者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菠菜切段,将胡萝卜切成胡萝卜丝。

step4:往锅内倒入适量的水,紧接着放入三片事先准备好的生姜片。

step5:开火,将锅内的水煮至沸腾,随后把姜片捞出,把腌好的米放入。

step6:调转至小火火候进行熬煮,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入处理好的胡萝卜丝,待锅内的粥变得粘稠后再加入切好的菠菜段,同时加入适量的鸡精和胡椒粉进行调味。

step7:在关火前加入处理好的海参丁。随后盖上锅盖,焖三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家常美食小贴士:

海参一定要在关火后才能加入,让粥的余温把海参烫熟,如果加热时间过长,则会使海参变硬,影响其口感,同时也会导致海参所携带的营养流失。

养生菜谱四

首先,首先,准备好制作海鲜粥所需要的各种食材:海参,粳米。

step1.对海参进行处理,将其置于清水中泡发,然后剖开其腹部,去除内肠,紧接着将其刮洗干净,进行切碎处理,之后加水使其煮烂。

step2.对粳米进行处理。首先将其用清水淘洗干净,随后与海参一同放入锅中,加入少许清水,开火煮沸,然后选择用文火煎熬,时间控制在二十至三十分钟左右,以米熟烂为标准。

step3.食用前加入少许葱、姜和食盐进行调味处理,即可享用。

以上四种海参粥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