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果蛋糕的摆放技巧 简单盘点几种甜品

2017/11/15 9:22: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人们在吃的方面也不再吝啬了,特别是一些小朋友们,都比较喜欢吃甜品,水果蛋糕就是其中一种。

来源:站酷

蛋糕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是可以用到的,比如生日,婚礼,聚会,这些都是要用蛋糕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蛋糕并不是什么很稀有的食物。蛋糕是属于甜品中的一种而已,甜品的种类繁多。比如我们平时常见的提拉米苏,甜甜圈,芝士蛋糕,葡式蛋挞,奶油泡芙,夹心果酱蛋糕,西米露。不同的国家,就有不一样的甜品,甜品是深受大众喜欢的。

来源:站酷作者:Golubovy

我们国家近几年发展得那是相当的快,与此同时,我们的生活节凑也在不断地加快。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整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在一些欧美国家,每天抽一点时间出去,喝喝下午茶,再吃点甜品,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乐趣,也是一种时尚,因为这些基本上是只有上层阶级的人才可以实现的梦想。但是我们就不同,中国要步入全面小康了。

我们平时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在家里做一些蛋糕来吃,比较好做的就是水果蛋糕。特别是一些家里有小孩的,可以试着做一做,因为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吃甜品,这是小孩子的天性,是磨灭不掉的。在做水果蛋糕之前,我们先把需要的食材准备齐全。需要的食材有面粉,水果,黄油,白糖,鸡蛋,盐,油,牛奶。

我们先准备两个干净的碗,把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装。用打蛋器把蛋白打至出泡,然后再加一点白糖,分三次加,每次都要搅拌均匀。糖全部加完后,就快速的搅拌,也要搅拌出泡为止。我们在蛋黄中加入适量的牛奶,然后搅拌均匀。然后准备一个筛子,把面粉筛经进去,搅拌均匀为止。我们再把搅拌好的蛋白放三分之一进去,搅拌成蛋糊。

我们把模具准备好,然后把搅拌好的蛋糊倒入模具中。我们再把烤箱预热,然后把模具放进烤箱中,烤个半小时左右,等蛋糊变成黄色时,就可以把它取出来了。取出来后我们把它倒扣在准备好的网架上,等模具冷了后,就可以把它取下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些水果,还可以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我们在奶油中加一点白糖,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我们把之前烤好的蛋糕切成三片,取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然后在蛋糕上抹上一层奶油,放一点水果,再抹上一层奶油。第二层是用同样的方法,然后再把第三片蛋糕放在上面,加点奶油,然后抹均匀,再摆一点水果,水果蛋糕就完成了。在制作过程中,特别是在烤面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蛋糕烤糊了,要注意烤温。

水果蛋糕的摆放也是需要技巧的。我们可以选择颜色鲜艳一点的水果,这样可以吸引眼球。还有就是在摆放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果的紧凑型,不要摆得松松垮垮的,如果有比较松的地方,可以加一些小块的水果。颜色也不要太单调,尽量摆一些形状出来,不然看起来会很死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