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薯叶怎么挑选更好吃 据说和冬瓜一起煮能减肥

2017/11/19 7:34:37 作者:M61-qiuy… 来源:yxlady
白薯,番薯中的一种,果肉为白色的,味甜,其叶也可以食用,除了蒸着吃之外,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具有多种营养价值。那你知道白薯叶怎么挑更好吃吗?

白薯叶其实也就是番薯叶,营养价值丰富,可以变着花样食用,那么,在挑选白薯叶时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

首先,在挑选白薯叶时不要一抓一大把就走,要知道里面多少会有些已经烂掉的,要注意把它捡出来,不然等买回家了才发现烂了一半,那就亏大了。

其次,只要是农作物就少不了有虫蛀的痕迹,只是少许的话就无所谓,太多就证明不健康,而太少则意味着喷了很多农药,吃了对身体不好。

一般来说,白薯叶的挑选和其他蔬菜一样,多留心便是了。

白薯叶一般炒着吃的比较多,不过据说和冬瓜一起煮汤喝有减肥的功效哦。

首先,冬瓜洗干净后切成片,大多人会选择加点瘦肉,同样切成片,放置一旁待用。

第二步,白薯叶放在锅中用开水烫一会后捞起。

第三步,锅中放少许油,倒入肉片,翻炒几下后放入白薯叶一起炒,接着再放入冬瓜炒,大概炒两三分钟就可以了。

第四步,加水没过材料,盖上锅盖用中火煮,直至冬瓜变色,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搅拌几下后即可出锅。

白薯很多人喜欢蒸着吃,味道很香甜,此外,它还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甜点,例如芝士焗白薯。

首先,准备好白薯、牛奶、鸡蛋、芝士和白糖。

第二步,白薯去皮洗干净后放入锅中蒸熟,然后取出来用勺子碾压成泥,碾得越碎越好。

第三步,打一个鸡蛋,滤掉蛋清,只留下蛋黄,倒入白薯泥中,再加入牛奶和白糖,均匀搅拌。

第四步,在模具或者锡纸上抹上少许油,装入白薯泥,将芝士撕成小块放在白薯泥上。

第五步,放入烤箱中,一般来说微波炉勉强也可以,如果有烤蛋糕这个功能选项的话,大概烤15到20分钟即可。

当芝士焗白薯出炉的时候你就会感觉香味四溢,忍不住吞口水,尝起来更是美味无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