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琥珀核桃的做法 三分钟学会一道美食

2017/11/19 8:06: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琥珀核桃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小吃,其名字源于它的颜色为琥珀色,它的口感非常的香脆甜。它具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可用于因老年或体虚所导致的便秘。

琥珀核桃是一种非常有名的食物,它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尤其是对于年纪不是很大的人来说,这种食物算是拥有很大的诱惑了。如果光看它的名字的话,可能会有人把它当做一种珠宝,因为它名字的前两个字非常的明显。

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外表的颜色很像是琥珀,而且又因为人们用来制作它的材料是核桃,所以才会有这个名字。另外,这种食物一般都是汉人吃的比较多,它在我国的食用历史也是非常之悠久的。那么,这种食物的做法又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朋友们应该到市场上面去买一些核桃,朋友们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别买到了很轻的那种,因为轻的核桃不是很香。朋友们可以在选购的时候拿手去掂一下它的重量,而且要买比较新鲜的。在买回来之后要把它们全都剥开,只留下仁便可。

第二步,拿出一个干净的锅并倒入大半碗糖,接着打开炉火使糖完全化成液体状。朋友们要仔细一点,不要烧的太过了,不然会有苦味。

第三步,把清洗好的核桃放进锅里面,用铲子把它和锅里面的液体一起搅拌,使它们充分的粘合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不要让糖沾成一块,不然会咬不动的。

第四步,把锅里的核桃倒进一个盘子里面,然后撒上一点白色的芝麻,等到它变得不会很烫的时候便可以食用了。

这种食物做起来是非常的简便的,而且它的味道也很适合平时食用,朋友们可以自己试着做一次尝尝怎么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