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燕窝怎么吃 才能让你吸收更多的营养

2017/11/20 7:08:37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说起燕窝相信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它是一种名贵的食品,像普通的家庭是一般是吃不起的,但却极少数人知道燕窝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燕窝怎么吃会比较好,下面让我们去了解一下。

说起燕窝相信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它是一种名贵的食品,像普通的家庭一般是吃不起的,但却极少数人知道燕窝到底是什么。其实燕窝是由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沫和其他一些物质混合起来所形成的巢穴,或许有人听到唾沫会觉的有点恶心。

但事实上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糖蛋白和粘蛋白,可以帮助人体抵抗一些疾病。除此之外,燕窝还有外伤止血和润肺健腰等疗效。

若家中有孕妇的话,在生孩子之前或者产后吃一些燕窝,这样可以有补胎安胎的作用或者是帮助产妇快速回恢复身体。像有很多的人家里都会有一些燕窝备用着,经常都会煮一些来吃,因为燕窝也是一种营养品,经常吃对身体也是大有好处的。但可能还会有一些人不知道燕窝怎么吃会比较好,下面让我们去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先把干的燕窝泡差不多四个小时,再换清水再泡一下,这时候用东西把燕毛夹出来。然后就用手把它们撕开后,再捞出来去掉它的水分放入炖盅备用。接下来准备一个桂圆肉,洗干净之后放入炖盅,再加入适量的椰汁,盖好盖子。隔水炖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再按照个人的口味加入冰糖,美味的燕窝桂圆椰汁就做好了。

而吃燕窝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中医认为一般在早晚空腹的时候吃燕窝会比较好。如果想要控制自己的体重的人在早上空腹吃会好一点,还有胃不好的人也是一样。而晚上睡觉之前空腹吃一点燕窝,具有很高的美容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