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蚬子怎么煮好吃 大海赠予的鲜美

2017/11/25 8:38: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黄蚬子是产于浅海处的一种海鲜,蚬子肉味道鲜甜,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吃了对身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那么,黄蚬子怎么煮才好吃呢?下面就来教教大家。

香辣蚬子豆腐

食材:豆腐400克、蚬子干60克、香葱、泡姜、大蒜、香辣酱、白糖、淀粉、料酒、油。

豆腐切成小块,泡姜洗净切成片,香葱洗净剁碎,蚬子干清洗干净待用。煮锅上灶,放入适量清水,调入适量食盐,大火烧开,放入豆腐块焯一下,盛出沥干水分备用。

大火烧热炒锅,放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之后,取适量香辣酱下锅煸炒。香辣酱炒出香味之后,加入适量泡姜片和大蒜,煸炒。

泡姜片和大蒜煸出香味之后,加入洗净的蚬子干,翻炒几下,再调入少许料酒,兑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煮沸之后,将焯过水的豆腐块下锅,再次烧开,调入少许白砂糖。取少许淀粉装入干净的小碗,兑入适量清水,搅拌至淀粉完全化开,倒入豆腐中,轻轻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前撒上切好的香葱碎。

豆腐块用淡盐水里焯一下,不仅可以去掉豆腐的豆腥味,而且在烧制过程豆腐不容易碎。香辣酱比较咸,烧制菜肴不用另外加盐。菜肴中调入少许白砂糖,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不喜欢口味偏甜的也可以不加。

蚬子红烧茄子

食材:长茄子2根、黄蚬子300克、五花肉、蚝油、酱油、葱花、姜丝、蒜片、香菜、红辣椒丁、青椒丁、粉丝、油。

准备一大盆淡盐水,将黄蚬子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吐出泥沙。粉丝放入温水中泡软待用。

生姜切细丝,大蒜去掉蒜衣切片,香葱洗净切末,青椒洗净切丁,香葱洗净切碎。把五花肉漂洗干净,切成薄片。长茄子清洗干净,用菜刀拍散,再用手撕成小段。

煮锅上灶,倒入适量清水,放入泡好的蚬子,大火煮至蚬子开口即可关火。捞出开口的蚬子,煮蚬子的汤汁去掉沉淀物,留着备用。

大火烧热炒锅,加入少量食用油,油热之后,下切好的五花肉片爆炒。肉片爆出香味之后,加入切好的葱末、姜丝和蒜片,烹入适量蚝油和酱油,炒匀炒香。

接着将撕好的茄子条下锅翻炒,倒入煮蚬子的汤汁,转为大火煮沸,再转为小火焖煮。茄子焖煮熟透后,捞出粉丝滤干放入锅中,再加入煮过的蚬子翻炒均匀,汤汁收干即可熄火起锅。起锅装盘后,撒上香菜碎、青椒丁和葱末即可。

市场上买回的蚬子一般都是吐好泥沙了的,因此不需要泡太久。煮蚬子不用另外放盐,吃的就是原汁原味。蚬子要凉水下锅,大火烧至开口即可关火。长茄子用菜刀拍散,再撕成细条,才更加容易入味。先将五花肉片下锅爆出香味才加入葱姜蒜,不然很容易糊锅。

韭菜炒蚬子

食材:蚬子干100克、韭菜100克、鸭蛋120克、料酒、盐、油。

蚬子干清洗干净,韭菜去掉老叶,清洗干净切寸段。鸭蛋去壳打入碗中,调入少许食盐,用筷子打散待用。炒锅放油烧热,下鸭蛋液炒熟盛出。

用锅里剩下的热油把蚬子干炒香,调入少许料酒,炒匀。接着加入韭菜段,调入少许食盐,把炒熟的鸭蛋回锅,炒匀,盛入碗中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